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发布 > 专题专栏 > 舟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 > 市县动态
普陀发改窗口提前介入精准指导全力服务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3-06-01 10:58 信息来源:区审招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入开展项目攻坚,以服务重大项目为主线,积极推行重点项目审批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今年以来,普陀区发改窗口坚持把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头等大事”,早谋划快审批优服务,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状态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明晰路径,创新思路早谋划。为推动那云星辰大海上的天空之城重大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探索推进审批模式试点改革,区发改局主动编制项目“拿地即开工”工作方案及作战路线图,并联动住建、资规、生态环境等部门提供意见建议。围绕征地报批、土地摘牌、交地开工等三个前期工作主要阶段,量身定制从组建项目工作专班到开工建设共计23个重要节点,每个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时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为项目前期开展厘清思路、明晰路径。

二是对症下药,贴心帮办快审批。“我来办”“马上办”的优良作风做好窗口服务工作,聚焦企业需求,主动贴心上前服务,成立项目帮办联络群,提供政策咨询、材料指导、系统申报等“一对一”个性化全程指导服务,解决办事企业政策不了解、程序不清楚、网上平台不会使用等情况,帮助舟山国际水产城冷链物流园区快速、准确完成项目备案。截至目前,我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理时间均控制在半天内。

三是高效协同,提前介入优服务。围绕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不等不靠,主动联系建设单位,提前了解项目情况,为“星辰大海”普陀螺塘线段、城西区域水系整治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便捷的咨询指导服务。提前召开城北新建幼儿园、展茅中心学校小学部拆扩建等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及时出具审批文件和会议纪要,为项目并联开展各阶段前期手续提供支持,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开工时间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