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发布 > 专题专栏 > 舟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 > 市县动态
高新区对无研发活动企业开展专题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31 16:48 信息来源:委园区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引导广大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规范研发经费建账,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4月20日,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无研发活动规上工业企业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经发局局长何晓明主持,参会对象为近二年无研发活动的16家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并邀请科技创新服务站负责人参会。

会上,科技服务站为企业解读了舟山市和高新区的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汇总企业研发建账的7个有利点,详细讲解了研发建账科目及归集范围,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何晓明局长强调,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的提升是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是稳经济、促成长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的必然路径。高新区将统筹协作,集中财政扶持政策着力推进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会同科技服务站的专业力量进行把脉式“一对一”问诊,充分调动和激发企业的创新意愿、创新动力和创新底气,努力做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研发活动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并纷纷表态主动开展研发费用建账归集工作,着手启动企业研发机构创建,努力把企业打造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