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发布 > 专题专栏 > 舟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 > 改革实践
普陀发改窗口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
发布日期:2023-01-05 10:27 信息来源:区审招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普陀区发改窗口将“一网通办”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办事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积极落实“不见面”审批模式,审批“不见面”,服务“不断档”。

一、全程网办,不断完善项目远程服务。

通过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足不出户就能申报项目,申请人可在网上平台根据服务指南申报项目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审批。进一步完善电话、微信等远程指导形式,提供详细的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项目审批全过程网上受理、网上办理、跟办、协办、督办,做到让“数据信息跑路”代替“企业群众跑腿”。

二、随地随查,持续推广浙里办端手机平台。

浙里办掌上投资在线平台已经实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库项目的随时查,通过输入项目名称、项目代码或项目单位名称即可查询项目基本信息和审批全流程办理进展,查阅审批事项办结文件。企业更可通过“我的项目”模块直接阅览本单位项目。同时审批端掌上平台也在不断完善增加可用审批功能,以为企业提供24小时“掌上”服务为目标,持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容缺受理,放宽纸质材料送审要求。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在满足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所需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不再对纸质材料提出送达要求,审批材料全部借助投资在线3.0平台审阅,特别是用于项目归档使用的纸质文本、证照等,允许事后邮寄补交,不影响项目审批时效。事项办结后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在线平台获取批文,真正实现“零次跑”。

疫情时期,发改窗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集中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积极推行投资项目“不见面审批”,开通绿色通道,拓展线上审批渠道,以不见面、不打烊服务实现高效率办理,以温暖贴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