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发布 > 专题专栏 > 舟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 > 改革实践
普陀市场监管窗口化整归一推动餐饮行业规范经营
发布日期:2022-11-29 15:40 信息来源:区审招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实现市场经济与民生建设的双向绿色发展,普陀市场监管窗口聚焦油烟污染、废弃排放、噪声污染等突出问题,压实监管责任,履行事前告知义务,汇总整合餐饮行业相关要求,印发《舟山市普陀区餐饮服务经营者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在受理餐饮服务行政许可时书面告知申请人依法选址,为相关行政许可提供一目了然的“导航指引”。

一是早一步”梳理,靶向推进谋细处。市场监管窗口梳理了餐饮行业立项的全流程审批事项,对标近年来餐饮行业从选址、设立、审批到经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以精准化帮扶为目标,以清单化服务为举措,统一规范标准,细化告知事项。《告知书》涵盖油烟、噪音、网络订餐等内容,旨在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疏通“办事梗阻”,优化办事体验。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告知全覆盖。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加强与各部门的横向联合,努力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告知书》覆盖市场监管、消防、环保等多部门对餐饮服务业经营场所的相关要求,对烟道设立、场所选择等有了进一步的明确,是推进餐饮行业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改革的体现,帮助企业轻装前行。

三是“深一步”落实,首问负责重实效。为确保一次性告知制度落到实处,市场监管窗口进一步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在企业群众咨询、办理业务时,由首问责任人将《告知书》发放给企业,并给予答疑解惑。建立由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的全链条帮办代办包办队伍,根据群众需求实行精准服务,努力做到减流程、省时间、增服务、提效能,让审批速度驶入“快车道”,助力餐饮行业从业者顺利经营,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下一步,普陀市场监管窗口将落细落实事前督导、事中检查、事后核查,加强各管理部门的协同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发挥引导和服务作用,促使餐饮服务业依法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