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

召集人:毛江平

常务副市长

联席会议办公室

设在市政务服务办(市跑改办),办公室主任由市政务服务办(市跑改办)主任兼任。主要职责是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沟通协调和跟踪研究改革工作,负责督促检查“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精简行政审批专班

组长由市政务服务办(市跑改办)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牵头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激励创业创新专班

组长由市发改委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国资委)、市人社局、 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牵头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专班

组长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城管局、市政务服务办、市税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牵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和完善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专班

组长由市发改委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自贸区综合协调局、 市政务服务办、市投促中心、市税务局、人行舟山中心支行 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牵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和完善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改善社会服务专班

组长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担任,副组长由市府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政务服务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牵头推进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社保以及社会管理等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能力建设专班

组长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市府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政务服务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牵头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提高乡镇(街道)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能力。

政府数字化应用建设和管理专班

组长由市大数据局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市委改革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负责政府数字化应用和管理协调,牵头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组织推进和统筹协调等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市域治理“一网统管”。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