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1—2035年)》顺利通过省级专家审查
发布日期:2022-11-25 15:45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舟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专家审查会在我局召开,省建设厅科技处副处长郑赫主持会议,市府办副主任凌永红出席会议并致词。省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物局代表,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定海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省级相关部门及专家组先后踏勘了东大街、东管庙弄、西大街、中大街、留方路等地段,实地感受了定海古城的街巷风貌,详细听取了定海古城保护工作措施及成效,并给予现场指导。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舟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省级部门代表及专家结合现场踏勘情况与各有关单位开展交流讨论。最后,经专家组会商确定,我市名城保护规划审查原则性通过,并提出了相关修改调整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避免出现“五重五轻”的现象;二是做好《舟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编制单位要抓紧吸收并落实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完成上报工作;三是做好《舟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落实工作,规划批复后,各级部门要将规划具体管理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