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开站> 政策>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9/2021-03731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6-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公布《舟山市红色地名保护名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6 19:23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县(区)民政局、史志研究室、文广旅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城、普朱管委会社发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追寻地名文化、探究党史故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会同市史志研究室、市文广旅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专家学者,研究遴选了 23 处舟山红色地名,现予以公布。

这些红色地名,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舟山人民解放、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是我市地名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舟山市红色地名保护名录》公布后,各地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化红色地名资源保护利用,设臵红色地名指引牌、标志牌、说明牌、建立完善红色地名文化标识,传播红色地名故事,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


附件:舟山市红色地名保护名录


舟山市民政局 

舟山市史志研究室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 年 6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