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发布 > 专题专栏 > 舟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 > 改革实践
普陀“渔小二”系统建设及应用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1-11-03 14:57 信息来源:区审招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渔船审批改革,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渔民群众切实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今年以来着力推动普陀“渔小二”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统筹部署。按照省、市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统筹部署结合本辖区内自身渔船数量、渔业基层组织分布等实际情况,由3月份前编制完成普陀区“渔小二”自助办证系统开发建设方案,并把其纳入普陀区“优化涉民涉企服务事项100项工程”工作任务。

二是抓好技术对接与应用操作工作。抓好与涉及“渔小二”系统开发技术支撑单位的有关合同签订及技术对接,并于7月底前做好了渔业捕捞审批许可、船网工具控制指标审批、渔业船舶所有权和国籍登记等涉及县区级审批权限的系统软件结构对接工作。举办“渔小二”操作培训会2次,要求相关业务人员了解“渔小二”系统的基本情况及掌握具体操作办法。

三是加快推进“渔小二”系统应用拓展工作。8月初完成县区级审批权限“渔小二”系统与浙江政务服务网2.0系统的对接工作并开始试行,截至10月份办理完成县区级审批权限事项738件;完成“渔小二”办证系统自助终端机硬件采购工作,计划11月份完成安装并于12月份左右加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