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发布 > 专题专栏 > 舟山市“放管服”改革专栏 > 改革实践
普陀辖区内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完成转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09:17 信息来源:区审招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双减”文件精神要求,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顺利完成,普陀市场监管窗口与区教育局等部门开展“一件事”联合办公,明确工作流程,助力辖区内11家营利性培训机构顺利开展转登工作。

截至目前,辖区内11家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按照上级规定进行了转登申报,其中发起注销申请2家,转登为纯非学科类培训机构3家、转登为混合型培训机构5家、转登为托管机构1家。现普陀辖区内在册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0家,已全面完成转登工作。

一是政策制定,依规推进谋实效。连日来,普陀市场监管窗口立足职能职责,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省市区关于“双减”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关于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方案》,成立“双减”工作专班,厘清内部职责高质量推进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工作。

二是对标梳理,并联协作见成效。自方案制定以来,普陀市场监管窗口第一时间摸排辖区内从事学科类、非学科类的培训机构名单,主动对接教育、民政部门,建立转登工作群,对各培训机构的转登意愿进行梳理,根据当前转登工作操作流程中的难点问题,与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先后开展三次联合会议,建立多部门“一件事”联办机制,对办学许可注销、非营利证书登记、主管部门接收、营业执照登记等内容进行集成办理,提高整体转登效率。

三是每周小结,周报反思促高效。为全面、及时掌握辖区内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工作进展,普陀市场监管窗口特制定周报制度,每周定期反馈工作进展、反思工作困难,及时打通政策落地中的堵点、拐点。自10月7日-10月29日,分局在三周时间内,通过事前跟进、事中协同、事后服务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将审批条状流程改为网状流程,缩减材料流转时间,由一岗一次性完成受理、审批、出证环节,节省转登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