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开站> 政策>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5/2021-03969 文号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1-10-2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7504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1-10-21 10:02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商务局:

    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推动企业转变营销模式,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提案》收悉。根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要求,明确由我局协助办理此提案。经研究,并与市工商联沟通,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围绕我市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绿色石化等重点产业领域,大力发展和招引科技型企业,今年拟计划培育和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30家以上。引导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激励企业加快建设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加快建设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加快提升企业研发实力。今年拟新增建设省级以上研发机构5家。培育核心科研团队进一步吸纳、集聚国内外一流的专家教授进入产业服务专家团队,强化现代科学技术应用、创新决策咨询、技术难题解决、技术人员培训等企业创新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活动的开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着力培育壮大科技服务业

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建设,培育创业孵化企业(团队);培育壮大科技中介机构整合全市现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力量,强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引进市外企业、高等院校、研究开发机构或技术转移机构在舟山设立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征集发布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

三、着力推进企业对外科技合作

推动企业主动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圈,重点是推进与上海、宁波的科技合作。打造长三角海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大力引进新型研发机构,组织实施一批长三角区域科技协同项目,转化一批科技成果。

以上意见,供你们在正式答复委员时参考。

 

                        舟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1419

 

(联系人:陈庆建,联系电话:13675808231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