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开站> 政策> 行政决策预公开> 征集公告(行政规范性文件)>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继续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11-18 15:04   来源:工伤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现就《关于继续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可在2020年11月27日前向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

联系人:庄云,联系电话:0580-2038762,传真:0580-2281512


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18日   


关于继续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税务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根据《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舟政办发[2020]62号)文件精神,现就继续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各统筹区根据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对工伤保险费率分别进行下调,于2021年2月起调整到位。除一类行业外,其他各类行业以现行工伤保险费率为基础进行下调,下调后费率低于一类行业费率的,按一类行业费率执行。现行工伤保险费率为实施费率浮动政策后各行业单位实际缴费比例。

二、根据人社部 财政部《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2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13号)、人社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人社厅发〔2020〕18号)规定,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实施期限为2018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舟山市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实施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为确保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实施期限与部、省要求一致,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0日期间,各行业单位未下调工伤保险费率的,按舟山市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关于阶段性下调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的通知》(舟人社发[2018]236号)进行退费,完成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前。

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舟山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2020年X月X日